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工作
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做客我院畅谈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4-11-30 11:12:37
 
    2014年11月29日,“经典艺术进校园、践行核心价值观、助推体育事业发展”活动在我院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民盟省直工委主委张建钢、部分盟员代表及我院师生160余人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昆仑主持欢迎仪式。张绰庵院长为边发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边发吉主委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我们所处的时代与文化发展》的专题讲座。他旁征博引,从人类文明发展的五个时期、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及优劣分析、近代中国文化的演变、当今文化的新特点与文化产业发展等几个方面。全面生动地讲解了文化与社会、科技、经济发展密不可分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时代的文化发展脉络,启发听众对文化信念、价值取向的深刻思考,也使大家了解了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边发吉、张绰庵接受了石家庄电视台的采访,分别就当代文化发展和高校文化建设回答了记者提问。

    边发吉等民盟代表对我院第九届书画摄影奇石展和龙狮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同学们要继续苦练本领,坚定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此次活动是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在我院建立《助推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参政议政调研基地》以来,双方通过盟员客座教授讲座、调研交流活动的后继,是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积极尝试;为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基地调研作用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宣传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