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工作
我院举办文化讲堂第四讲:《共和国之歌》
发布时间:2013-09-18 10:56:09
    为进一步弘扬河北红色文化,推进学院文化讲堂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2013年9月17日,我院特邀请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副主委、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学院客座教授陈平来我院举办《共和国之歌》讲座。社会体育系部分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院团委杨巍主持。

    陈平教授详细阐述了《义勇军进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三首红色经典歌曲的词曲作者和创作背景,充分展现了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怀和燕赵儿女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突出贡献。当同学们了解到这三首歌曲词、曲作者皆与河北省有着极大渊源时,无不为家乡拥有这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主动交流、分享感受,把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将个人梦与体院梦、河北梦、中国梦融为一体。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