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工作
学院召开统战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18:51:53
 
    12月4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召开统战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党委副书记王昆仑、副院长杨金田、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统战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智岗主持。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克勤通报了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情况。来自省属、市属33所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长或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为主题的培训,通过聆听主题讲座、参与现场教学和工作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有了更深的领悟和体会。
    来自民盟、民革、农工、九三学社的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少数民族、留学归国人员等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学院配发的学习资料,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学院的全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要深化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特色学科建设、丰富统战工作形式、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等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申富平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代表学院党委对多年来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全体统战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统战人员是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把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点,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院综合改革的重要发展时期,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艰苦奋斗,进一步发挥统战人员作用,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凝聚最广泛力量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宣传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