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评选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 14:59:16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深化“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河北志愿服务条例》有关要求,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推荐命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2.长期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中,事迹突出、群众认可。
    (二)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1.参与志愿者人数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经常,持续开展活动2年以上,社会效益显著。
    2.在本地区、本系统产生广泛影响,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三)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1.依法成立,章程完善、管理规范,志愿者队伍在50人以上且相对稳定。
    2.志愿服务组织的每位志愿者每年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少于100小时,活动经常、成效明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四)全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1.领导高度重视,将志愿服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安排,责任明确,落实到位。
    2.工作成效显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经常,人员参与踊跃,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显著的社会影响力。
    (五)全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1.事业心、责任感强,爱岗敬业,自觉奉献。业务能力精湛,积极开拓创新,在本系统、本领域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
    2.工作实绩显著,事迹突出,获得群众认可和社会肯定,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二、申报材料的格式要求
    申报者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对应的申报表并提供相关申报材料,格式要求如下:
    1.纸质文档材料:《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评选汇总表》(见附件1)一式1份,加盖公章。各项《申报表》(见附件2至附件6)一式3份,申报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需同时报送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1份。
    2.电子文档材料:《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评选汇总表》及各项《申报表》。申报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需同时报送1张志愿者(个人或集体)电子版照片(比例为75X94像素)、3张开展不同志愿服务活动电子版照片(需附照片说明,比例为75X94像素)和事迹材料。以上材料电子版打成压缩包发送至电子邮箱,邮件主题标明“2018志愿者评选+部门或单位名称”。
三、截止时间
    2018年9月10日前报院宣传统战部。
 
    联 系 人:张 琪
    联系电话: 0311-85337561
    电子信箱:99152411@qq.com
 
 
 
 
 
 
 
 
 
宣传统战部 学工部 团委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