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5:24
  6月28日上午,中共河北体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正定新区校区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梳理和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凝聚共识。

  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院纪委委员和非两委委员的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曹荣,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张华艳、王彬、史东林分别对学院“十四五”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学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校园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建设、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等7个专项规划的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

  分组讨论时,与会人员针对办学规模、目标定位以及各规划体例结构、文字表述等问题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学校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教务处处长马国义、院办公室主任鲁增秋分别代表三个小组进行了汇报。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对专项汇报和讨论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实现学院特色发展、如何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如何使科学研究适应社会需求、如何引培结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谈了自己的想法。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各单位、各部门要客观总结评估“十三五”时期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与制约因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辨证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审时度势,把握好战略机遇,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奋发有为办好自己的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申富平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战略性、全局性文件,仍需几上几下,反复论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国情、省情、校情认识,在国家、河北的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二要坚持全员参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充分发挥老干部、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专业人士聪明才智,把规划编制过程作为理清思路、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学院总体规划要与各专项规划融为一体,互相支撑,各规划间要相互衔接,避免出现不同规划相互分割,功能重复或交叉,各自为政的现象。
  邓明立就更好地完成暑期及下半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一要树立大局意识,找准职责定位,在做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觉,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二要树立超前意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理清思路、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的基础上,早思考、早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一个良好开局;三要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履行请销假和值班带班制度,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树立安全意识,把校园安全稳定和防汛抗旱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撰稿/摄影: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