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3 10:31:57
  6月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精神。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及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人民立场、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历史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党史,能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快学院发展步伐。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弘扬红色体育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注重加强体育教育,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发展,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面参与的体育环境,帮助人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作为体育院校,要在培养人才、输送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上功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综合改革、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胸怀祖国、永攀高峰,践履知行合一,从而更好地实现体育人“体育强国 奋斗有我”的职责使命。
  申富平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忘本来,才能走向未来。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全院师生要着眼于更好地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带头宣讲“四史”,学进去、做起来,引导师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入耳入脑入心。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并利用好河北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贴近性,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把学习体育史、挖掘校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校史、学党史,充分借鉴和运用“四史”丰富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凝聚体院智慧,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与体育文化,为“十四五”开好局,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秦娟  摄影: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