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16:32:19
  11月7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列席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加强学院“四化”,即: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民主化;要进一步思考如何深化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机制改革,如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等改革创新。聚焦热点、重点,在“培养”“培训”“宣讲”上下功夫,推进质量革命,打造质量品牌,将内涵建设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
  申富平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快转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健全学院体制机制;要与学院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力做好服务冬奥、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实现学院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前做好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宣传工作总方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