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千名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河北体育学院隆重举办2019年“歌唱祖国”大型合唱汇演
发布时间:2019-09-29 08:07:14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9月28日下午,河北体育学院师生于学院田径场隆重集会,举办2019年“歌唱祖国”大型合唱汇演,用嘹亮的歌声,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汇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院领导与在校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同唱《歌唱祖国》,用纵情高歌抒发爱国之情,充分展示河北体育学院师生在新时代继续带头拼、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激励每一位体院人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实现勇当全国冰雪“排头兵”和学院“两高一突破”目标而奋斗,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志,续写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今天是你的生日》《长江之歌》《黄河大合唱》《解放区的天》《精忠报国》《爱我中华》《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共筑中国梦》……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回荡在田径场上,学院各单位、各部门与学生共同组成的合唱方阵代表队用热情与活力唱出了新时代的朝气与力量,不仅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追忆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还表现了为了党的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担当与决心;同时,也生动讲述了学院建校35周年以来,从白手起家到二次创业,体院人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的励志故事。

  一支支激昂的歌曲,奏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历史的最强音;一次次动情的演唱,诉说着拳拳的爱国情、炽热的中国心!中国已经迈入了新时代,河北体育学院已经踏上了新征程,让我们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体院建校35周年献礼!

  整场汇演在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秦娟 摄影:张琪 韩小洁 梁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