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前行暨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12:27:0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北体育学院建院 35 周年、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带领全院师生奋力开创了建设“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冬奥会滑雪战队崇礼分队”、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和完成“两高一突破”的新征程。为庆国庆、迎新生,学院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前行暨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
  9月27日晚,学院田径场内流光溢彩、人流如织。学院领导出席晚会现场,各系、体校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两千余名2019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歌声嘹亮,厚植爱国情怀;青春飞扬,坚守初心使命。晚会在独具创新性的《冰雪运动表演》与气势恢宏的舞狮表演《雄狮起舞喜迎新》中拉开了序幕,表演者身姿矫健、神采奕奕,赢得了场上阵阵欢呼。节目精彩纷呈,舞蹈《花开中国》、《和谐大家庭》舞姿优美动人,令人陶醉。歌伴舞《再一次出发》把高亢雄浑的男声融入悠扬的曲调,尽显豪迈。五十七号乐队的表演《平凡之路》激情恣意,充分调动观众气氛。歌曲《红旗飘飘》唱响中国梦,抒发报国情,观众挥舞红旗,场面热烈。拉丁舞《鼓韵奇缘》、《我爱你中国》别出心裁,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健美操《大国长安》涵盖古今,展现中国发展盛况。扇武《武韵》“舞”动肢体,“武”动灵魂。跆拳道表演《一脚定乾坤》招式变化多端,气盛神全。朗诵《中国赞》铿锵有力,激昂澎湃。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激扬中国梦》精彩绝伦,令人热血沸腾。最后,晚会在吉庆祥和的舞龙表演《龙腾盛世迎国庆》中落下帷幕。

  晚会由院团委主办,体育艺术系、武术系承办,各系、体校及各相关部门协办,共上演了16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整场晚会以“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将精神风貌与办学特色相结合,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又展现了我院当代大学生积极热情的青春活力,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新同学的欢迎和关心,让新同学感受学院风采,使其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祝新中国70岁生日快乐!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河北体育学院在希望的大道上走向新的辉煌!祝2019 级新同学在今后的四年里训练和学业收获满仓!

 
 
 
 
(撰稿:袁领妹 摄影: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