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6 15:11:14
  9月26日上午9点,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于第二会议室组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重点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篇目进行了专题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同时,在知识爆炸时代,知识更新快,有许多难题需要去破解,有许多挑战需要去战胜,有许多风险需要去应对,党员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努力增强本领,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有不断学习的意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持率先垂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任务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与学院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一线,重视调研,切忌形式大于实质。二要有战略引领和谋事本领。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学会创新,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遇事真正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举措,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做到全民皆兵、全民出动,举全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三要加大督导和责任落实。认真梳理任务表和时间节点,事事做到有抓手、有监督、有落实,在靶向施策、攻坚破难上再加力,在建章立制、抓长抓常上下功夫,真正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一步步实现学院“两高一突破”和争当全国冰雪“排头兵”的奋斗目标。
 
 
 
 
(撰稿:秦娟 摄影: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