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17:01:25
  6月12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参加,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冰雪运动系负责人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
  会议表示,中央、省委有关冰雪的重要文件是学院抢抓冬奥机遇,谋求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依据。会议针对加快冰雪运动发展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结合学院实际,逐项进行了对标,就如何抢抓冰雪运动发展大好机遇,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学院冰雪人才培养、冰雪运动推广及相关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要举全院之力聚焦冰雪发展重点任务,做好全局谋划,细化行动计划,抓好各项工作衔接和落地,充分挖掘教育资源,优化专业布局,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层次,打造冰雪特色优势学科,成为冰雪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师资人才培养的龙头基地,冰雪教学、科研的主力军,冰雪运动的高端智库和专业运动训练的重要力量,成为全国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的“排头兵”。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紧扣学院重点工作,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推动大发展”“争先进位”等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真正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通过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摄影: 秦娟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