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我院召开“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14:43:40
 
  1月17日上午,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院武术系会议室召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雪芳、主任李春雷,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书记杜云生,卢氏太极国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红、不言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负责人田旭光等一行五人亲临指导,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出席。会议由武术系副书记兼副主任梁捍东主持。

  张绰庵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作为非遗传播基地所做工作和目前承担的体育类非遗项目,提出将发挥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学科专业优势,致力于大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进一步挖掘整理、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非遗进校园的途径与方法。
张雪芳详细介绍了河北省非遗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院在非遗传承与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多年来我院对非遗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张雪芳讲到,目前非遗处正在申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非遗处诚挚邀请我院做为科研支持单位助力申报工作。
  郑红介绍了卢氏太极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在国内外的传播模式;田旭光深入剖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对我院的非遗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气氛热烈,开诚布公提建议;探讨深刻,集思广益研对策;富有成果,求同存异达共识。为河北的非遗事业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做出了贡献。

 
 
 
(武术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