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中华武韵”情动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12-26 16:17:34
 
  受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邀请、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以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雪芳为团长的河北武术代表团于12月17日至21日赴俄罗斯进行了武术文化访演活动。我院武术系主任马敏卿、副书记兼副主任梁捍东及六名学生(袁坤林、王飞云、赵鑫磊、刘亚鹏、于欣诚、张秉坤)随团出访。

  代表团分别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与圣彼得堡市武术协会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交流,并做精彩展示。俄方及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对河北武术代表团的访演活动非常重视,以“中华武韵”为主题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多元化宣介。两场演出交流盛况空前,吸引了当地华侨华人和500多名民众到场观看。节目精彩纷呈、观众赞不绝口、演出反响强烈,每场表演结束后都有很多武术粉丝饶有兴味地交流、合影、切磋。访演期间,代表团还到访了莫斯科武术协会和俄罗斯国家武术协会,与当地武协领导举行了座谈会、参观了武术协会的场馆设施,并就双方武术文化交流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对此访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文化中心特意发函予以赞誉。我院武术系师生参加文化代表团出访俄罗斯,推动了中俄两国武术文化交流,扩大了我院的国际影响。

 
 
 
(武术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