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16:42:40
  12月18日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处室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院团委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武术系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在校学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团委各级团学组织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师生分别在会议室和办公室、学生餐厅、学生宿舍,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观看过程中,学院师生跟随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脉络,全面地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全貌、光辉历程、宝贵经验,更为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根本性变革、国家和民族发展实现的伟大跨越所震撼。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指出,40年前的今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在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有许海峰、郎平、姚明这样的杰出体育人,他们敢闯敢试、敢拼敢搏,是体育改革精神的践行者和杰出典范。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明确改革开放的内在目标,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创新、敢于作为,不断把新时代本科教育、体育改革、学院综合改革继续推向前进。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眺望下一个40年,我们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我们奋进的道路更加宽广。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亦是兴校之路。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观看过程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竞训、创新创业等各方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科学化。
  院团委书记杨巍表示,要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风,将学院共青团改革工作进行到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运行模式,创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式方法,聚焦主业、勤勉乐学,努力培养心怀爱国热情、练就过硬本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部教师闫琨然、王蕴哲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第一次提出了“三个里程碑”的概念。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作为高校教师,会更加珍惜工作,珍惜岗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社会体育系学生会主席张雅璠说,当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传递到青年一代的手中,我们要一棒接一棒奋力奔跑,开创更美好的未来。青年一代也会时刻感恩老一辈改革开放者的奉献与付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武术系2015级学生张明奇说,作为95后的我并未经历这40年的全部发展和变化,但经历了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这十几年。今天,当看到马云、马化腾等杰出人才获奖时,内心激动雀跃。改革开放使我们生活变得美好,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讲座、班会、宣传栏、展览、演讲等多种形式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