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邹碧华》
发布时间:2018-11-20 08:29: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学院于11月19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在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观看了时代楷模电影《邹碧华》。

  邹碧华同志是党中央确立的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勇当司法体系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享年47岁。投身司法事业26年来,他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中央组织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央宣传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影片以邹碧华生前事迹为蓝本,讲述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生平事迹,用生动的电影语言、情节演绎、细节刻画、台词对话和场景再现,展现出一名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生动形象。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身上的不足,坚决抵制一切不良风气,不断自我完善,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 供稿)